close

這......開場白該怎麼說呢?

或者應該是說,該從哪裡說起呢?

不知道該用什麼角度來發文,是對認識的人呢,還是第一次認識我的人呢?

狗屋裡的席維亞--如果有在看言情小說的,或許、可能、應該會聽過我吧?

(沒聽過的請在心裡默默吐我槽就好,"大言不慚"這四個字也請罵在心裡就好,感恩 )

 

現任言情小說作者一枚,部落格的新兵,在各大網站向來是只看不回的潛水客,

以往從來不曾有過架設部落格的念頭,原因有很多--

怕麻煩是其中一個,要勤奮更新、回覆留言,哈哈,連寫日記都持續不了的我,

當然更不會有那種雄心壯志去挑戰這種不可能的任務。

其次是該寫什麼內容讓我卻步,部落格的功用是為了表達自己、紓發心情、分享感覺,

但尺度要如何拿捏?

我不想只是發表一些言不及義的東西,卻又怕講得太深,

像是將自己赤裸裸地剖析在眾人面前,與其字字句句都得百般斟酌,

那我倒寧願啥都不做,免得自尋煩惱。

 

結果,卻是一本作品開啟了這個動機。

 

觀點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同樣的文字看在不同人的眼中,感受也完全不同,

我不想左右閱讀者的思緒,所以在後記裡會特地避開不提關於創作的事,

包括情節設計、寫作時的想法等等,而是完全將自主權交給閱讀者,

由他們決定自己看到的是怎樣的一個故事。

結果在《遲鈍小甜心》出版後,看到幾篇心得,裡面都有著同樣的疑問,

讓我開始思考這樣避而不談的作法是否太矯枉過正了,但書已付梓,

若在下一本作品裡的後記裡補充,這麼做很怪也很不即時,

闖進人家發表心得的部落格回應,怕會把自己珍貴的讀者嚇跑光光,

想啊想,好像自己開一個部落格才是最好的做法

 

一想通,突然間,之前的顧慮變得很無謂,想說的話還非、常、多!

明明已經躺在床上閉眼準備睡了,卻是不停地盤算翌日起來要怎麼做怎麼做,

好像有點極端哦?誰叫小席子是個太陽水瓶,

月亮及金星都落在土象星座的矛盾分子呢!

 

會取名叫思維雅舍,一是取席維亞的諧音,

一是因為小席子很愛思考(講難聽一點是多慮啦~~XD),

或許會嚴肅,或許會搞笑,連我自己都無法捉摸它會走到什麼樣的定位,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在這裡會看到不同於作品後記的小席子,一個更真實的小席子,

當然,咱家的喵們也會陸續地粉墨登場哦!(他們還比小席子有看頭呢!)

 

希望這樣的熱血沸騰不是像寫日記一樣只有三分鐘熱度,

期待它能成為小席子和大家交流的小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