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創作心得,當然避不了會爆到劇情裡的相關內容,

還沒看過這本書的人建議別踏進來哦~~

 

老實說,這本稿子被退過

原因是──太脫離現實,讀者無法引起共鳴

 

那時候小席子盯著這個原因看了好久好久

 

啊……要怎麼改?這個設定一拿掉,整個故事就沒戲唱啦,

更何況人家想寫一個從世界頂端墜落人間的女主角,

她就是要超脫現實啦,我不依我不依~~(滾地)

 

呵呵,經過小席子的鍥而不捨,「我不一樣」順利出現大家面前

 

想寫一個外表和內在衝突的主角,想寫一個身陷困境依然樂觀的主角,

於是舞月就此誕生

 

小席子是個奉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人,

遇到問題,第一件事絕對是先思考解決方案,情緒會先擺到一邊,

等到能做的都做了,才會將抽離的自我放回事件點,

或憤怒、或難過、或好笑、或哀嘆,所有的情緒直至那時才會回籠

 

不能說是樂觀,但至少是積極、正向的,

所以我沒辦法讓一個因為失憶而不斷自憐自艾的女主角出現在我的書裡,

用不著等人退稿,我自己會忍不住直接將她踹開

 

不過,舞月的古靈精怪要怎麼表現,還挺讓小席子傷腦筋的就是了,

因為溫柔婉約的小席子(那個誰誰誰,不准吐)沒那麼詭計多端,

我的壞心眼頂多只能用來跟喵喵逗逗玩玩罷了,

說到整人,實在不是我擅長的領域啊~~

 

再偷偷爆一個料,「我不一樣」其實還有另一個版本,

那時已整本寫完準備投搞,後來突然覺得不對,前五章做了大整修

 

至今仍想不透為什麼會有這個念頭,因為小席子向來不是會大改稿的人,

就突然……神經拐到(抑或是開了竅),覺得這樣情節和主角才對味,

除了舞月個性沒變,其他的全變了,尤其是男主角向允非,根本就是天差地遠!

 

考慮過放在blog讓大家看看兩者間的差異(甚至辦個投票XD),

後來小席子自己再看了次,嗯……只能說,

當時神經拐到拐得真好,被捨棄的東西就讓它永遠塵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